无锡汽车站使用支付宝扫码购票 为国内首家


2016-1-19 9:32

  点开手机支付宝付款页面,扫描二维码,“嘀”一声支付成功。这不是在商场超市的收银台,而是在无锡汽车客运站的售票窗口。随着支付成功的提示,几秒钟就全部完成了付款全过程。

  推出便捷购票新方式

  随着进入“互联网+”的时代,手机替代钱包,已渐渐成为了大多数人的生活消费习惯。无锡汽车客运站紧跟潮流,引进移动终端支付手段,在全国率先实现线下窗口使用支付宝购买汽车票,利用“支付宝当面付”便捷方式,将线下功能和线上通道无缝对接,给旅客提供了全新的支付体验。

  据了解,1月15日至2月3日期间,在车站使用支付宝扫码支付购票的旅客还能享受到满额立减和红包抽奖活动,因此,活动首日车站窗口就吸引了不少尝鲜体验的旅客,“当面付”功能上线3个小时就有20笔成功支付订单。

  购/取票一体机功能扩容

  如今“支付宝当面付”、“微信支付”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出行支付的首选方式。顺应趋势,无锡客运也有限公司所属的大运科技公司结合旅客与客运行业实际需求,对车站售取票终端再升级,打造出具备“微信支付”、“支付宝当面付”等最新支付功能的全新型号购/取票一体机。

  该型号设备可以配合无锡汽车客运站售票手机当面付功能要求,使旅客得到更简单、高效的出行购票体验,同时各站联合“支付宝当面付”等新方式为旅客提供的优惠减免等活动,在该型号设备上也可一并实现。设备升级后,旅客在汽车站购/取票将更加便捷。

  春运前夕提供更便捷出行

  无锡汽车客运站一直致力于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和更便捷的出行方式。随着新年春运临近,每一张车票的背后,都是回家团圆的热切期待。为了让更多的旅客能走了、走好,除了一些常规的票务组织,车站近期着力整合线上线下售票资源,在公司信息部的支持下,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新功能,极大地方便旅客购票。例如车站官网实现在线购买乘客保险,1月14日上线当天就有250余笔保险订单成功售出;车站官网购票实现实名制认证注册,给用户一个更安全的线上购票环境;巴士管家APP实现同步发售乘客保险;车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班线预售、加班、购票方式,车站活动等相关信息,让旅客尽早落实好返乡的行程。

  目前,车站春运团体票务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自去年年底起,汽车站便陆续走访各大厂企、学校,落实团体购票、上门发车或包车,并根据走访有针对性地了解放假时间及订购票需求,做好出票、送票等准备工作,以及上门发车的初步统计和统筹。

  为了满足更多学生的需求,车站藕塘代售点延长工作时间,服务学生群体。同时,站票务营销中心根据团体订票统计表进行出票,并联络订票、送票企业取票事宜,落实返乡包车业务。

  目前,春运预售票全面放开至2月7日(大年夜),车站及时调整电子票务、站外网点等各个渠道的预售时间,并在官方微信、巴士管家等平台进行公告和引导。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