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支付平台Paidy获1500万美元B轮融资 软银参投


2016-8-2 8:58

日本支付平台Paidy获1500万美元B轮融资 软银参投

  7月28日,日本电子商务支付平台 Paidy 宣布完成1500 万美元 B 轮融资,由 Eight Roads Ventures 和软银分支机构 SBI Holdings 及 SBI FinTech Business Innovation LPS 共同领投,Itochu、SIG Asia 和 Arbor Ventures参投。本轮融资金额对于日本初创企业来说是一个可观的数字,尤其是对于非本土的创业团队来说(Paidy 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Russell Cummer 是加拿大人),这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大金额的一轮融资。

  在日本,电子商务市场也处于快速增长状态, 2015 年,这一市场价值 890 亿美元,预计到 2018 年,将增长至 1220 亿美元。但 Cummer 注意到尽管日本信用卡的普及率很高,实际只有 40% 的电子商务交易是以货到付款或是便利店柜台结算方式进行。而对于那些在线销售的零售商来说,最令他们感到烦恼的就是货到付款结算方式。因为货到付款不仅意味着货物送达时收货人必须要在家才能完成货物现金交接,而且送货人员还要有备用现金找零。针对这一领域存在的痛点问题,Cummy 创立了 Paidy,为日本消费者提供一个非信用卡支付网络。该平台提供给客户一个账号,与手机号及邮箱绑定,相当于提供了一个虚拟的信用卡设备。消费者使用 Paidy 平台进行支付,只需输入手机号及电子邮箱地址,通过PIN 码(SIM卡个人识别密码)进行验证,然后在月底一次结清账单,也可选择分期付款。

  Cummy 表示,这种支付方式既方便又安全。大多数消费者都会选择按月付款,在每个月的第一天,他们会收到 Paidy 账单短信提醒,用户在 10 号之前完成支付即可。由于日本的信贷数据系统已经发展到高度组织化的程度,所以在用户注册时,Paidy 能够对每一个人进行信贷评估。

  除了提供给用户一个友好的支付环境以外,Paidy 还提供信用担保业务,Cummy 表示未来公司还会添加贷款和其他金融产品服务。但是现在,公司仍是专注于发展现有核心业务,并增加逻辑功能,包括账单订阅及每月自动支付 Paidy 账单等功能。

  目前,Paidy 已与 60 多万家网上店铺建立了合作关系,客户包括阿迪达斯、锐步和高档连锁食品杂货店 Dean & Deluca。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