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环市场泛红 拉卡拉闯出第二片蓝海


2016-8-5 14:16来源:移动支付网

  智能手环是当今可穿戴设备产品形态中应用最广泛、市场能见度最高的产品之一。然而,功能集中在运动计步、健康管理和儿童老人监护的手环产品却面临着严重的产品同质化,当消费者尝“鲜”的热情褪去,低价策略也难打动消费者。产业形态还未成熟的智能手环行业便已陷入了价格和品牌“拉锯战”,市场“红”灾泛滥,能够满足消费者细分需求、具备实用功能和的产品呼之欲出。

  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下,“嗅觉灵敏”的拉卡拉结合自身在金融支付领域的优势,推出主打移动支付和公交出行的精英版手环,刷新了人们对智能手环固有的认知,开拓出智能手环细分市场的一片蓝海;而最近,拉卡拉在探索蓝海的过程中又有新动作。

  蓝海再拓展 拉卡拉创新移动互联

  2016年,拉卡拉继续在手环细分市场深耕,又于今年5月推出主打移动通讯的另一款创新型手环——拉卡拉手环双卡号,闯出其在手环领域的第二片蓝海。双卡号手环在竞争中独辟蹊径,满足了用户的多号需求,也解决了用户跨国通讯费用昂贵的烦恼,受到广泛关注和热议。

  拉卡拉手环双卡号沿袭了拉卡拉手环精英版的外观设计、材质工艺和续航能力。然而,不同于一般的通讯手环,该手环背部卡槽内可放置手机SIM卡,可帮助单卡和双卡手机用户实现“双卡双待”和“三卡三待”,并且可以在app内实现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和共享管理手机通讯录等功能,也同时支持运动计步、睡眠监测、来电提醒、抬腕亮屏、高速蓝牙等功能。

  不仅如此,双卡号手环用户还可在国外与国内联系人随意沟通,只需接入网络,手环用户虽身在国外,但接打电话和收发短信均无国际漫游费,通话费用按照手环内SIM卡的国内资费标准收取。

  张女士是一位来自美国企业的高级白领,日常业务繁忙,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是‘果粉’,有一部苹果手机需要放美国手机卡,我还有一个中国手机卡,就得再配一部手机。这个双卡号手环特别方便,有了手环之后,我就直接把中国手机卡放手环里。这样,我也没有必要再买一部手机了。并且在美国总部的时候,用手环接打国内电话也没有国际漫游费。“

  破解资费难题 跨国旅游也能随心聊

  为了让用户更加便捷地享受到拉卡拉双卡号手环的便利,拉卡拉特别启动了“百国千人免费赠送”活动,凡是在活动期间有出境计划的用户,都可以在“拉卡拉手环”公众号内报名参加活动,有机会获赠一台拉卡拉手环双卡号,拉卡拉将选择前往100个国家的1000位用户免费送出手环,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17年春节。

  陶女士是一位热爱旅行的全职太太,也是拉卡拉的老用户,她很幸运地成为拉卡拉“百国千人”免费赠手环活动的第一批试用者。陶女士现在回想起这件事还有些激动,“当时我正计划要带着娃儿去日本旅行。在日本的时候,这个手环可帮了我大忙,戴上它,在日本给国内打电话没有国际漫游费,我在微信上沟通不好的事情,打几通电话就搞定了。而且孩子爸没有一起来,他也放心不下我们母子,他会时常打电话给我,他给我打电话也没有漫游费。“

  此外,作为拉卡拉旗下的智能支付硬件设备,多样化的平台服务也成为双卡号手环的标配功能,用户通过手环app可以一站式享受到包括理财、还款、充值、交易查询等多项业务。

  在已经趋于冷静的手环市场中,人们盼望能够满足实际需求的产品出现,而不仅仅只是一个手腕上的装饰,而这就需要厂商对手环做更深入的价值挖掘。然而,进军蓝海市场需要创新和领先的科技,更需要敢于突破的勇气,未来的市场将属于那些以创新方式解决消费者刚需的品牌,期待像拉卡拉手环这样面向需求的创新产品能够走得更远。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