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皇家银行测试以太坊私有链来进行国内支付


2016-9-26 9:07

以太坊区块链技术对于全世界的很多金融机构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已经使用以太坊分布式账本完成了清算与结算机制的开发。而且还使用了智能合约来自动化后续的处理过程。

以太坊区块链技术的又一次验证

尽管全世界的金融机构都在调研区块链技术,但是到目前为止很少有项目有实质性成果。苏格兰皇家银行是第一个公开讨论它们项目的,它们的关注点在金融交易的结算和清算方面。

将区块链技术与智能合约结合起来对这样的项目很有意义。基于区块链的交易系统探索创建了一个延期净额结算系统系统。终极目标是与FasterPayments展开竞争,或至少发现是否分布式账本在这个领域有限制。

必须要说的是以太坊区块链需要一些修改才能满足这个特殊的需求。在正常的情况下,以太坊区块链是广泛分布且公开的,这并不是RBS所想要的。相反,他们创建了一个私有、更快速的账本,重点关注在速度和吞吐量方面。

在一份正式的声明中,苏格兰皇家银行写道:

“测试结果表明每秒100笔的支付交易吞吐量、6家模拟银行和一次单向交易的时间为3秒,最大时间为8秒。这是一个可以适用于国内支付系统的水平级别。”

更有趣的是RBS计划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开源该项目。在他们看来,基于区块链的国内支付系统的表现超过了预期。通过向公众发布,以后可以进行一些微调和修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