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POS、二维码信用支付 这届岭南通创新者大会有点意思


2016-11-15 14:58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15日,2016年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大赛之电子支付分赛暨2016(第四届)岭南通创新者大会在广州顺利举办。本次大会正式发布了“一通粤新”联名卡,此外,在创新产品方面,岭南通也发布了微POS、电子发票以及业界较为关注的交通一卡通二维码信用支付应用,移动支付网全程参与并报道的本次大会。

连接广东与新加坡 “一通粤新”联名卡发布

在2016年6月,岭南通和新加坡EZ-Link公司签署了“一通粤新跨境联名卡合作协议”,而今“一通粤新”联名卡终于发布。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综合管理处翁兴根副处长、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华南区胡丽燕主任、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黄惠俊副总裁、新加坡EZ-link公司Simon Lee副总裁和广东岭南通股份有限公司谢振东董事长、总经理共同启动了 “一通粤新”联名卡的发布仪式,宣布首张通行粤新两地公交IC卡的正式面世。

“一通粤新”联名卡发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一通粤新”联名卡是全球首张跨国交通智能卡,是双钱包、非接触式的单芯片卡,同时基于JAVA漫游技术,安全兼容新加坡币与人民币。这张联名卡可以在新加坡及广东两地超过10万台终端上使用,除了乘坐公交和地铁,还能在所有接受岭南通或EZ-link付费服务的商户和餐馆购物消费。

与此同时,为纪念粤新两地首张联名卡的推出,岭南通与EZ-Link于11月15日在粤新分别推出限量版联名卡。岭南通在中国内地推出的2000张限量版联名卡。联名卡将适用于接受岭南通或ez-link付费的公共交通和小额支付领域。该联名卡不记名、不挂失,持卡人在广东省使用该卡之前需在岭南通现有充值点为其人民币钱包充值,若在新加坡使用,则需在ez-link现有增值点为其新加坡币钱包增值。

微POS、电子发票以及二维码信用支付方案

除“一通粤新”联名卡外,会上还发布了岭南通微POS、电子发票以及交通一卡通二维码信用支付应用等行业新品。

岭南通微POS可为交通运输企业及商家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岭南通充付服务解决方案。岭南通微POS服务推出了微POS手机客户端和网页版两种产品形式,支持NFC手机、普通手机+读卡器、电脑+读卡器等三种场景支付,节省商家购买终端费用,在使用过程中更加轻量、便捷,满足不同的支付场景需要。

交通一卡通二维码信用支付

交通一卡通二维码信用支付应用是由羊城通公司研发,它能使交通一卡通变身为一个二维码。在对交通工具的车载终端进行增加扫描仪改造后,即可直接刷这个带有交通一卡通技术校准的二维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该二维码开放体系可以对接多个金融支付机构(支付宝、微信钱包等)。交通一卡通二维码可实现一卡通从线下支付向线上业务迁移,从实体卡向无卡化发展。本着开放、共享、互联的理念及设计初衷,届时,二维码除了在交通一卡通自有的APP上应用外,还可在支付宝、微信、手机QQ、银联等主流的手机应用上使用。

岭南通电子发票为岭南通卡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一键式电子发票开具服务。岭南通卡用户只需输入岭南通卡号,按月查询公交电子账单金额,输入发票抬头,即可将汇总金额在线生成一张电子发票,下载报账,省去索要纸质小票的烦恼。目前岭南通公司已与肇庆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合作,在岭南通微信平台接入电子发票开具服务,在肇庆市乘坐肇庆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旗下公交车的用户,不久之后即可在线生成电子发票。

岭南通公布最新运营数据

与会期间,岭南通也公布了最新的应用范围和数据情况。截至2016年10月,岭南通已基本开通省内21个地市(深圳、东莞只开通部分线路),服务通达香港、澳门、新加坡地区,在省内19个地市实现全面覆盖,累计发卡量5371万张。

活跃消费终端6万多台,充值点超过5600个,合作运营商家已超过1200家,累计消费交易量284.1亿笔,消费金额约480.9亿元,跨区域消费笔数14.1亿笔,跨区域消费额30.2亿元,日均刷卡量超过1200万人次,跨区域日均刷卡量超过100万人次。

“互联网+”交通电子支付分赛三强出炉

电子支付分赛为交通运输部同意、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的2016 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 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大赛的分赛赛事之一。

广东高速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基于“互联网+识别与支付”技术的蓝色通道高速公路车辆通行不停车自主缴费系统

电子支付分赛从8月正式拉开帷幕,20支队伍通过严格的初审,在众多报名队伍中晋级复赛。综合复赛路演专家评分和网络投票评分,广东高速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基于“互联网+识别与支付”技术的蓝色通道高速公路车辆通行不停车自主缴费系统、深圳市雄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MP5210高端车载收费机、广东联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高速公路通行费移动支付的全链条解决方案3支队伍凭借其创新产品进入决赛角逐一二等奖。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