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送咖啡 星巴克+微信社交礼品体验正式上线


2017-2-10 14:2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去年年底,腾讯和星巴克达成战略合作。除了星巴克门店全面接入微信支付外,合作还有另一个重点,双方将共同在微信上开启社交礼品体验。2月10日,元宵前夕,这一被称为全新社交礼品体验的“用星说”正式推出。

在微信钱包的第三方服务中悄然出现了星巴克的链接,但不同于滴滴出行、美团外卖等服务,星巴克服务属于“限时推广”。微信方面称,在阶段性推广期间为体验“用星说”的用户提供了快捷的入口。如果将微信比作房东,那滴滴出行属于买断,而星巴克则为短租。将来,更多商户玩“社交卡券”时,这种“短租”形式会为微信带来不菲的广告收入。很多用户“吐槽”微信终日沉迷于打广告了,但微信官方澄清表示这并非广告位,只是微信卡包的一个新玩法。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从今天起,星巴克“用星说”推广入口将在微信钱包页面保留10天。

别害羞,点进去,千里之外请女神喝咖啡,最好送两杯。除了咖啡单品,也可以选择送星礼卡(预付卡),等同于直接送钱。星巴克会不定期推出不同的卡面,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目前正值元宵情人节档期,星巴克认为“我爱你、我想你、Miss You”等样式会比较受欢迎,而小编认为“泼他一脸”这种卡面会更好卖。

事实上,早在1月24日,星巴克官方微信公众号“星巴克中国”就已经推出“用星说”这一社交礼品平台。

据了解,“微信礼品卡”是腾讯微信打造的一项正在逐步开放的通用能力,星巴克成为首个系统应用这一能力的零售品牌。通过“用星说”送出每份心意之前,还可附上留言祝福、分享照片、或录制视频,增加了更多趣味。选定好这些饮品或星礼卡后,赠送给朋友就像给他转账和发红包一样,只不过颜色变成了星巴克绿。用户送出的单杯咖啡兑换卡和“星礼卡”(储值卡)都将自动存入受赠方的微信卡包中,受赠方随时可在中国大陆的星巴克门店兑换使用。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用星说”平台上出售的两类电子预付卡券商品,均属星巴克(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发行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值得注意的是,在相关说明中,星巴克强调了电子卡券内资金不产生利息或任何其他收益。

据微信相关介绍,“微信礼品卡”能力正式开放后,具备资质的商户都可以创建自己的“微信礼品卡”,供消费者选购并送出自己的心意。礼品卡选购页面也可以在微信朋友对话、线下物料等场景中获得广泛传播。也就是说,未来将有更多的商户可能推出这种带祝福语、照片视频分享的礼品卡。想想哪天可能收到一张附有“xxx.AVI”的“xx至尊桑拿服务”的卡券,都有点小激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