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付款码线下定位 支付宝暂停其转账功能


2017-2-14 17:5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今天下午消息,支付宝宣布自2017年2月20日起,付款码只能用于线下付款使用,不再具备转账收款功能。20日后,仍想使用二维码转账,用户可通过支付宝右上角“我要收款”内的二维码进行。那些常用付款码来进行面对面收款的人恐怕要改一下习惯了,那么将“我要收款”功能添加到首页九宫格是个不错的选择。

支付宝称,此举在于强化付款码产品定位。付款码顾名思义是付款用的,但一直以来也可以通过转账实现“收款”功能,定位确实混乱。微信支付在收付款码的定位则比较清晰,并且用手机直接扫描付款码显示空白页。

有媒体称支付宝取消付款码的“收款”功能还能防范诈骗,原文如下,但这是真的吗?

对方为什么要转账?

众所周知,付款码支付具备一定额度的免密功能,一旦泄露付款码,骗子就可在这张付款码的有效期(一分钟)内刷走金额,去年发生了不少类似的诈骗案件。骗子使用商户扫码枪对着甜言蜜语骗回来的付款码,一扫即收。这和支付宝暂停付款码转账功能一点关系都没有,因为扫码枪扫付款码从来都不会出现转账界面。从本质上来讲,这类盗刷也符合“线下使用”的定位。

当然,我们试图对微信/支付宝付款码进行截图,都会相关提示。只是提示归提示,丢了付款码就有可能丢钱,这一点从未改变。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