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小伙接“支付宝”邀请入伙 这骗钱伎俩马云都想不到


2017-3-10 9:10

冲着“支付宝”大名去参会,没想到刷卡交完钱,拿到的却是一份盖着“河南小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印章的合同。交钱者刘先生当时要求退款,工作人员称“年前就能退”,可如今两个月过去了,钱却迟迟退不出来。

记者调查发现,这家号称得到“支付宝”授权,已将刘先生交的钱转到杭州总部的公司,跟支付宝所属的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反映】接到“支付宝”邀请刘先生心动了

今年1月6日,许昌的刘先生收到匿名短信:你好,欢迎参加支付宝《2017年O2O·e生活高峰论坛会 · 许昌站》;时间:1月7日上午;地点:xxx大酒店。

看到“支付宝”仨字,联想到这个大平台获得的成功,刘先生次日去参会了。

会场上的大屏幕播放着关于“支付宝”“马云”以及与该公司合作的商家取得成功的案例,让刘先生心动,近两个小时的会议后,现场工作人员让刘先生先抢个加盟名额,并称“只需缴纳6800元,就可享受一年的服务”。

看着不少参会者排队交钱,刘先生禁不住鼓动也加入其中,可他发现,别人所签的合同中甲方为“河南小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刷卡交钱后没一会,冷静下来的刘先生心生悔意。“奶奶住院,家里又缺钱,就想退钱。”刘先生称,当时工作人员称,钱直接到了杭州总部,先把合同签了,年前可以将钱退还。

【维权】按合同地址找不到公司退钱一拖再拖

几天后,刘先生按照合同上的电话,联系“河南小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方称,已经向上反映,但是杭州总部一直没有回复。

接连几次交涉后,对方已经不再接刘先生的电话,拨通公司其他人的电话,对方也称“只能等”。

迟迟不见对方的承诺兑现,3月1日刘先生来到郑州,想直接到公司解决问题。可到了合同上写着的地址,对方却称公司在年前已经搬走。

这令刘先生十分疑惑,他称之前他专门从网上找到该公司的招聘信息,以应聘者身份联系,对方说的地址与合同上的地址一致,可到了公司,他们却说搬走了。“我通过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小牛与目前在该地址办公的公司,法人为同一人。”刘先生。

当天下午,记者与刘先生一同来到该公司,一名赵姓负责人称,此前小牛公司与他们在一起办公,可能是自己公司人员仍在用小牛的名义招聘,才出现了上述情况。

交谈中,该负责人称,“小牛”公司是支付宝授权的公司,并称3月7日,小牛公司人员将与刘先生商谈退款的事儿。

而当刘先生提出,能否告知小牛公司新搬迁的地址时,赵姓负责人称不方便透露。

【支付宝回应】“小牛”与支付宝无关系

昨日下午,记者与刘先生再次来到小牛公司的注册地址,同时按照约定赶到的小牛公司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拒绝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并称会妥善处理刘先生的问题。

刘先生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协商,对方退给他6200元,至于被扣除的部分,对方称公司已经“提单”,产生了费用,无法全额退还。

这家以“支付宝”名义邀约商家参会的公司,到底有没有得到支付宝的授权呢?

昨日下午,支付宝公关部工作人员称,经他们核对,这家“河南小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支付宝所属的公司没有任何关系,也未得到支付宝的授权。

该工作人员在看了刘先生的合同后称,合同中的服务项目,均是支付宝APP开放的服务,商家可以自行申请开通这些功能,且技术含量不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