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第四批持牌支付企业遭央行处罚 附10家已注销牌照机构


2017-5-17 16:0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5月17日消息,上海商业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处以人民币3万元罚款,并限期改正,作出该行政处罚决定日期是2017年5月5日。

上海商业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商业增值服务、系统运营和管理公司,是国内较早的商业卡运营企业,2012年,公司成功申请取得央行颁发的第四批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在上海市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

该公司主要从事商业卡(商务卡)的运营、管理,商务卡是一张多功能预付费储值电子支付卡,可以在所有商务卡会员商户、特约商户通用。并通过与银联系统结合,使商务卡可实现与银行卡一样的与清分、结算功能。商务卡又分为悠仕卡、企业联名卡、商务充值卡三个种类。

第四批支付牌照有效期至2017年6月26日,这次将有95家支付机构面临牌照续牌问题,上海商业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也在其中。据移动支付网不完全统计,除了上海商业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外,第四批持牌企业中,包括广交科技、银通支付、江西缴费通、北京华瑞富达、中付支付、商银信、随行付、北京和融通、北京一九付、卡友支付、星广传媒、西安银信商通、广西支付通在内的10几家支付机构都收过央行罚单。

此前央行分8批共发放了270张支付牌照,但经过注销、合并后,目前仅剩255张。预计在第四批牌照续展后,支付牌照将进一步减少。

附:已注销牌照机构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