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刘洋:面向金融机构的反欺诈安全解决方案


2017-7-11 19:39

7月8日上午,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联合承办的支付安全研讨会在宁波召开。会议围绕支付安全为主题,解读金融支付政策,研讨政策落地工作。会上京东金融产品总监刘洋带来了面向金融机构的反欺诈解决方案分享。

京东金融产品总监刘洋

京东金融产品总监刘洋

今年6月16日,中国工商银行与京东金融集团签署了金融业务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表示将在金融科技、零售银行、消费金融、企业信贷、校园生态、资产管理、个人联名账户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至此打开了商业银行和互联网金融企业创新合作的大门,未来银行与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合作将会是多方面。

刘洋表示,京东在12年的线上电商服务和3年的京东金融业务中,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反欺诈系统,能够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其线上所不具备或者不完善的反欺诈方案。

京东金融面向金融机构的合作产品可以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数据类产品。通过API的方式把欺诈的一些名单给到金融机构做欺诈的防范识别。

第二是应用类产品,主要是在账户安全、交易安全、营销安全三个方面给金融机构提供帮助。

第三是系统产品,基于金融机构自身缺乏反欺诈系统的情况,帮助金融机构建立完整反欺诈系统和运营机制。

第四是深度合作,希望跟金融机构在技术领域包括继续学习和深度算法方面共同推出反欺诈的能力。

刘洋还表示,通过API的方式给金融机构提供三类数据,一是交易欺诈数据,主要是基于盗用账户、盗用他人银行卡的账户的黑名单。二是高危名单,包括以前有过银行卡泄露用户的信息。三是营销作弊的名单,包括做一些恶意刷单等这些用户名单。还包括智策、智赢、智云等针对账户安全、营销风险、反欺诈系统的不同解决方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