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科技再发生重大人事调整,许凌不再负责金融科技业务


2021-3-9 11:48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8日消息,据界面新闻报道,京东科技重组后再进行核心高管轮岗。

京东科技子集团金融科技群机构负责人许凌,将轮岗至京东集团,任职战略规划部负责人,向京东集团CSO(首席战略官)廖建民汇报,后者负责战略与投资。而许凌的原岗位将由金融业务部机构负责人李波接任。

许凌曾先后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荷兰银行、华夏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总部。2013年,许凌加入京东集团参与京东金融集团筹建,负责消费金融、大数据征信、农村金融等业务的整体规划和运营。

2014年2月,在许凌的带领下,京东金融推出业内首款信用支付产品“白条”,后逐步建立起以白条、金条为主的消费金融体系,这也是后来京东数科最重要的收入来源。从2017年开始,许凌便成为包括京东支付在内的所有金融科技业务条线负责人。

企查查资料显示,许凌目前还关联企业有12家企业,比如在朴道征信有限公司担任监事长、在网联清算有限公司担任董事等职务。

接替许凌位置的李波,于在今年3月才加入京东,曾任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

在人事变动方面,此前京东数科已发生过更重大的调整。去年年底,原京东数科CEO陈生强出任京东数科副董事长及京东集团幕僚长,直接向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汇报。原来主管京东集团监督合规、法务的首席合规官李娅云接替陈生强,成为京东数科新任CEO,统筹负责京东数科的日常经营管理。

CEO位置调整不久后,2021年1月,京东集团便正式宣布将京东云、AI事业部与京东数科整合后,正式成立京东科技子集团。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