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新协议:12个月未登录将注销账号


2017-8-25 17:46

在网络上,我们都有各种各样的账号,但如果其中有的账号长时间不登录使用,会被怎样处理呢?有的可能会一直沉睡下去,而有的就要被销户了。

阿里巴巴今天更新了支付宝、淘宝平台服务协议,对用户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更细致的规定,同时明确指出,支付宝、淘宝账号如果一定时间未登录使用,将被注销。

其中支付宝方面是说的:

“为了防止资源占用,如您连续12个月未使用您的支付宝登录名或支付宝认可的其他方式登录过您的会员号或账户,支付宝会对该会员号或账户进行注销,您将不能再通过该支付宝登录名登录本网站或使用相关会员号或者账户。”

注销之后里边的钱怎么办?支付宝称,如果账户有关联的理财产品、待处理交易或余额,支付宝会协助处理,需要按照支付宝提示的方式进行操作。

另外,如果支付宝账户开通后6个月内没有主动交易,那么在重新核实身份之前,支付宝将有权暂停或者注销该账户。

支付宝还明确指出,根据《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规定,支付宝不得为金融机构,以及从事信贷、融资、理财、担保、信托、货币兑换等金融业务的其他机构开立支付宝账户。

如果某个账号属于上述范围,必须该其中的资金提现,或者通过转账等途径使用完毕,然后授权支付宝注销账户。

淘宝方面,如果账户符合以下条件,将被回收,而且不能再登录阿里的其他任何一个平台:

(1)、未绑定通过实名认证的支付宝账户;

(2)、连续六个月未用于登录任一阿里平台;

(3)、不存在未到期的有效业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