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公开称不风控 俏美钱包披“聚合支付”外衣干违法之事


2017-9-8 20:50

提起套现,大家都不陌生,较为熟悉的是信用卡套现。而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消费信贷产品,特别是蚂蚁花呗等出现并普及后,套现手法也不断翻新升级。

据了解,近期不少第三方支付工具打着万众创新、分享经济模式的招牌,成为了花呗、白条等虚拟信用卡的套现工具。号称为全方位支付平台的“俏美钱包”APP就是其中一例。

公开资料显示,俏美钱包是一款手机端钱包类应用,专注于互联网微商、互联网支付、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实体店+实体工厂等领域,其隶属于北京俏美时代商贸有限公司。根据工商资料,后者于2014年成立,法定代表人程钊,注册资本200万元人民币。

5秒化身商户最高可交易1万元

“万亿市场规模、手机在线收款、无卡支付实时到账,分享推荐裂变收益可观,人人创业,月入过万不是梦!”这是俏美钱包APP首页上喊出的口号。此外,俏美钱包官网宣称,“不风控,不限额,支持花呗”。

凤凰WEMONEY进入俏美钱包APP发现,其首页上方有一个扫码支付标,点击扫码支付后,页面即出现了支付宝、微信支付、银联快捷三类支付类型,接着,用户在设置收款金额及支付通道,即可生成一个二维码。

凤凰WEMONEY将交易类型设置为支付宝后,打开支付宝扫描二维码,便可以选择使用信用卡或者花呗支付。其中,支付宝支付又细分为两种交易方式,一种为极速秒到版,额度为单笔300~10000元,费率为0.49%;另一种为小额秒到版,单笔额度为10~8000元,费率为0.51%。

通过选择花呗支付成功后,花呗支付的相应金额在扣除对应的服务费后,剩余金额便转到了用户自己的银行卡中,收款的服务费为0.51%。凤凰WEMONEY发现,支付完毕后,通过花呗支付的资金用途是显示的是“消费”而不是“提现”。页面会有相应的账单详情,附带商品说明及商户订单号,而对应的商品说明为“**小卖部”,**为注册用户本人名字。

也就是说,在俏美钱包注册并实名后,套现者可通过虚构交易,使用蚂蚁花呗等渠道进行支付。仅需要10秒钟,套现者就可以将个人的身份转变为商户进行收款,从而将蚂蚁花呗等支付渠道付款的金额提现到银行卡。而在这个过程中,俏美钱包会抽取一定额度的手续费。

披“聚合支付”外衣套现

就上述套现过程,凤凰WEMONEY联系了俏美钱包官网公示的联系人电话,电话接通后,对方表示其并不是俏美钱包工作人员,也不是客服,而是曾经在俏美钱包进行过套现的中介。对方表示,自己在俏美钱包的账号已被封号,目前他将目标转向了一个叫“扫码付”的平台上,其操作方法跟俏美钱包一样。

此外,凤凰WEMONEY在一个名为“俏美钱包团队”的QQ群中发现,群内人员广泛推荐如“云付”、“容易付”等各类套现工具。以俏美钱包为例,套现者还可通过不断的推广和发展下线来获得分润。只要分享自己的推广二维码,注册的用户就绑定在自己的账号之下,分享的人数越多,套现金额越多,拿到的分润也就越多。

另据俏美钱包官网,不仅是支付宝,“俏美钱包”还支持微信支付、QQ钱包、京东钱包和银联快捷支付等多个支付工具。对此,业内资深人士告诉凤凰WEMONEY,“这看起来像是聚合支付,接了一堆第三方支付的通道给商户用,在支付公司之外又开了一个清算市场。但从其主营业务来看,其实际上又不是聚合支付,只是披着聚合支付的外衣在运营,主要还是为了套现。”

“利用花呗或白条套现是一种监管套利的行为,此外,花呗套现很容易给网商银行或支付宝造成坏账。”上述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市场上,像俏美钱包一样打着“聚合支付”的名号,为套现者提供违规套现的APP有上千个。其相当于一个个人POS机,没有营业执照,只要简单的身份和银行卡信息,就可以轻易从花呗、白条及信用卡套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