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支付服务商四九八科技卖了!90%股权5.85亿元


2022-5-30 16:2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5月27日晚间,吴通控股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5.85亿元人民币收购福州四九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四九八科技”)90%股权,此成交价格以2021年12月31日四九八科技股东权益的评估价值为基础,经双方协商确定。

根据公告,吴通控股收购四九八科技款项,还使用了其原来的5G消息云平台建设项目及5G连接器生产项目中,尚未投入的募集资金中的1.29亿元(含现金管理、利息收入等)。

吴通控股认为,5G消息商用进展受终端制约及商业模式验证等因素影响,明显较为缓慢,业务发展速度低于预期,未来商用前景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简单来说,吴通控股放弃了原本的5G消息项目布局,将钱用来收购四九八科技——一家聚合支付平台。

官网资料显示,四九八科技成立于2011年,以“移动支付+”为主营业务。通过与银联以及各大银行等机构合作,业务覆盖了20多个省份、500多个城市。目前累计服务商户超300万,日支撑超1200万人次二维码和人脸支付交易,每年为50亿人次提供扫码和人脸支付技术支撑和营销服务。

作为一家聚合支付平台,四九八科技可为商户提供云收单、智能POS机、扫码支付、刷脸支付、朋友圈广告等服务。换言之,大多数聚合支付能提供的服务,四九八科技都能做。

官方介绍还显示,四九八科技是新大陆成员企业,虽然从股权结构上看,四九八科技与新大陆集团并无关联。但是按照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新大陆集团子公司)财报信息,四九八科技属于其控股股东,即新大陆集团“施加重大影响”的企业。根据新大陆2020年发布过的关联交易公告,四九八科技与新大陆旗下支付公司国通星驿亦有发生日常关联交易。

四九八科技股东目前只有两个,分别是林春和上海索尔斯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前者持有四九八科技65.00%股权,目前担任四九八科技董事长、总经理。

吴通控股认为,受益于移动支付的快速普及以及聚合支付等支付工具的爆发式增长,四九八科技所处的行业发展前景极为广阔。收购完成后,四九八科技将服务于上市公司所谓的“大连接”战略,进入移动支付技术服务领域。

同时,吴通控股还认为四九八科技与其现有业务能形成良好的业务协同关系,最终提升上市公司业务规模、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