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用户调研报告:为了不带现金成为使用移动支付第三大理由


2017-9-20 15:4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China Tech Insights最近发布了一份关于微信用户的调研报告,其中微信支付和小程序的使用情况备受关注,本次报告总共对324个城市的6595个消费者进行了调研。

以城市划分,一线城市中,92%的受调研者选微信支付为主要的线下支付方式。而现金支付,一线城市仅有38.6%受调研者做为主要支付方式,在三线及以下城市这一比例将近50%。这说明在欠发达地区,现金支付仍然是较为主要的支付方式。

微信支付的使用金额方面,从2015年到2016年的数据显示,人们每月使用微信支付的金额开始不断上升。每月使用微信支付的总金额低于500元的消费者比例,从2015年的65%降低到2016年的40%以下,每月微信支付的金额在500~5000元之间的消费者比例开始不断增长。到2016年,超过10%的消费者每月通过微信支付消费超过5000元以上。

在使用移动支付的理由方面,是否快速成为了第一理由,紧随其后的是支付方式是否简单。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不带现金,成为消费者使用移动支付的第三大理由。这意味着中国消费者已经习惯了无现金生活,不带现金已经成为习惯,甚至会因为现金而苦恼。

在微信支付的使用场景方面,由于拥有对便捷性的需求,超市和便利店成为微信支付最为频繁的支付场景。令人惊讶的是,没有电商优势的腾讯,线上购物却成为了微信支付第二大频繁的支付场景,超过了第三名餐饮。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