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未加入Apple Pay Cash,但iMessage 可直接发支付宝红包


2017-9-21 9:0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关于苹果要推出基于Apple Pay P2P个人转账的消息传闻已久,而在iOS 11推送之前就有人爆料苹果会在iOS 11中加入Apple Pay Cash功能,用户可以直接通过iMessage进行个人转账,系统会连接至Wallet绑定的信用卡或者借记卡进行转账。

今天凌晨,iOS 11正式向国内用户进行推送更新,然而我们并没有在新系统上看见Apple Pay Cash的身影,考虑到国内复杂的支付环境,转账所带来的沉淀资金可能会成为问题,因此在国内实现Apple Pay Cash可能会比较困难。

但是,在iOS 11的iMessage里我们意外地发现了“支付宝”的身影,甚至还可以使用iMessage直接发送支付宝红包了!

下面我们来看看通过iMessage发红包的具体步骤!

首先打开iMessage,在输入框左边有一个苹果新版App store的标识,点击之后下方会出现手机中针对iMessage进行了开发的应用,比如下图中的天猫、京东、淘票票等。点击支付宝会出现发红包的界面,红包目前并不支持填写金额,通过点击“切换金额”红包额度在3元以下随机变动。进一步点击界面提示“请先登录支付宝APP”。

然后,我们需要点击登录支付宝APP进行授权,指纹或者密码登录之后便可进行红包付款。但是值得吐槽的是,点击确认付款之后并不支持Touch ID指纹支付,还需要输入支付宝的支付密码进行确认,步骤实在过于繁琐。

支付成功之后可添加备注,红包也就可以发送了。同样,相要打开iMessage的支付宝红包需要将系统更新至iOS 11才行。

另外,我们可以看到通过iMessage可以发送一些开发者通过应用开发的相关图片链接以及贴纸动画等等,比如电影推荐和淘宝购物链接。

值得注意的是,iMessage信息只适用于苹果手机用户,如果在iMessage将支付宝红包发送给安卓用户的话,安卓用户收到的是一个“假红包”,仅仅是一张红包的图片而无法点开。

(安卓用户收到的“假红包”)

支付宝红包支持iMessage是支付宝社交非常无奈的一个选择,尽管这些功能看上去十分鸡肋,但是支付宝需要尽可能的抓住一切入口。同时,苹果也需要扩展iMessage的功能,对于双方而言这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不过有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iMessage毕竟不同于微信的熟人社交,任何iPhone用户都可以给你发送短信,加入红包功能之后会不会诱发一些网络诈骗的产生呢?毕竟抛开发件人不谈,如果内容是一个红包还是会有一些吸引力的。可能也正是因为如此,支付宝并没有开放自定义红包金额,而且将红包控制在了极小的额度之下,权当是一种聊天之外的调味品,所以作为用户也需要看清发件人,不要为了几块钱而掉入诈骗陷阱。

当然,我们是不可能在新iMessage里看到微信的相关内容的,而且以上功能仿佛就是另一个“微信”的功能延伸复制,但是在国内有了微信之后我们还会使用它吗?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