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支付生存空间再被挤压,详解支付宝100亿线下新政


2017-10-25 9:3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10月24日,支付宝发布“多收多赚”计划,蚂蚁金服副总裁袁雷鸣表示,基于“多收多赚”计划,小商家的提现免费服务将从2018年3月延至2021年3月31日。蚂蚁金服将投入专项资金支持小商家推广和应用移动支付。仅以上两项的直接和间接投入就将达到100亿元。此外,广受欢迎的“多收多贷”服务,将在未来三年累计为线下小商家提供贷款超过1万亿元。支付宝更加深度的商户服务,或对聚合支付服务商产生较大影响。那么“多收多赚”计划到底是怎样的呢?

“多收多赚”计划

蚂蚁金服在已推出收钱码的基础上,首次比较完整的、系统的介绍了其线下商家多维服务体系,并推出“多收多赚”计划。

2017年2月,支付宝推出了低门槛的移动支付产品“收钱码”,让小商家、个体户无需购置扫码枪等机具,即可接受便捷的二维码支付服务。截止今年9月底,收钱码全国申请用户量突破了3300万。除了支付服务以外,数以千万计的小商家还可享受低门槛的“多收多赚”综合金融服务。

“多收多赚”计划包括:

多收多赊:通过支付宝收钱码“商家服务”平台,可在阿里1688批发平台来选取货源,并可赊帐进货,付款期限为30天。商户通过收钱码的收款越多,可得到的赊账额度也就越高。

多收多免:收钱码收钱提现免费。小商家的收钱码提现免费服务将从原定的2018年3月延至2021年3月31日。据悉,未来三年,免费提现和推广小商户普及移动支付耗资100亿。

多收多贷:网商银行将根据小商户收钱码流水等数据给出贷款额度,预计未来三年累计将为线下小商家提供贷款超1万亿。

多收多得:商户可将资金“存”在余利宝,它和余额宝类似,是资金的调动非常灵活的货币基金。据了解,目前余利宝累计为小商家创利已超10亿。

多收多保:收钱码被恶意调包、覆盖,可向支付宝申请赔付损失,收款流水越大则保额越高。

收钱码摇身变成“收银台”

收钱码

除了“多收多赚”计划,支付宝收钱码近期还加入了“经营分析”功能。通过收钱码付款的订单金额、笔数、顾客数等数据更方便店主了解客户。

收钱码

经营分析还提供了一键诊断功能,可快速查看业绩较差的日期。通过“人群特征”分析,收钱码还能给出具体的用户画像。(注:小编收钱码为测试用,顾客数量不足以展示画像)

收钱码

而在更早之前,收钱码已经可以实现和店主的线上门店进行关联。

写在后面

总结以上,支付宝收钱码实现了前台消费支付,后端经营管理,数据沉淀可为小商户提供信贷服务。而这些,也是不少聚合支付服务商正在做的事情。也就是说,未来收钱码会在一定程度上对聚合支付造成冲击。当然在支付方式的支持上,聚合支付更具优势。

另一方面,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收钱码目前并没有开展大规模的线下地推,也不存在代理分润等模式。对此,蚂蚁金服微贷事业群资深总监胡晓东表示,收钱码是一款免费产品,非花呗信用卡交易时不产生手续费,也就不存在分润等说法。没有分润的地推,无从谈起。收钱码目前最主要的推广方式还是依靠支付宝现有的用户资源,在线直接触达商户。

收钱码

当然每个人也都可以成为蚂蚁微客,做个一间店铺撑死赚168元的收钱码“代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