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将在东京试点刷脸支付,或用于2020年奥运会


2018-1-27 14:16

VISA将在东京试点刷脸支付,或用于2020年奥运会

近日,国际银行卡品牌VISA开发出了仅靠面部即可完成支付的机制——只要银行卡公司和活动主办方等预先将银行卡和持卡人的面部绑定,通过面部验证即可完成结算,防止银行卡丢失和非法使用。

VISA计划将从2月在东京开展试点,以一般人为对象进行实证实验。

该验证将采用NEC的面部识别技术。事前由活动主办方等登记银行卡和用户信息。由人工智能(AI)验证相应的面部图像和柜台等处摄像头拍摄的人物的特征,如果认定是本人,即可进行结算。

虽然在防盗领域一直在使用面部识别,但通过银行卡等、以普通消费者为对象将这一技术用于服务尚属首次。

VISA计划在2月举行的平昌冬奥会上,引进手套和胸针的预付费型非接触结算。刷脸支付可能会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的新结算手段的候选之一。

如果利用生物特征识别,银行卡将无需更改和记忆密码,安全性和便利性随之提高。

据悉,NEC在生物识别领域拥有近40年的研究、开发与应用的经验,尤其是在人脸识别技术方面取得了世界领先的地位。

2010年,NEC的人脸识别技术在世界上最权威的NIST精确度评价测试上获得第一名。NEC的人脸识别软件NeoFace,现在已经被世界各国的出入境管理、公民ID管理等公共安全部门广泛采用,同时也日益成为金融、交通、教育等行业IT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3年4月起,NeoFace由NECSL引入正式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始销售。其面部识别技术在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的测试中,准确度已高达99.7%。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