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地铁卡”用户超340万 3成为外地游客


2018-5-4 9:48

西安地铁全线支持刷手机进出站,比北上广深还超前。今年1月1日,西安地铁和蚂蚁金服联合宣布,元旦起西安地铁所有站点支持刷西安地铁APP和支付宝。记者了解到,截至4月,已经有超过340万用户领取了“西安电子地铁卡”,其中有接近3成是来西安旅游的外地游客。

地铁移动支付覆盖所有站点

西安走得比北上还要快

西安地铁“触网”走在全国前列,步伐走得比北京、上海都要快。今年1月1日,率先实现了扫码过闸,乘客只要下载“西安地铁”APP,或者在支付宝内领取“西安电子地铁卡”,就能直接扫码进出站,再不用带零钱和排队买票了。

尤其是可以在支付宝内领电子地铁卡这点,极大地方便了外地游客。作为国内最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2017年西安市共接待了国内外游客1.8亿人次,地铁将西安的吃喝玩乐串在一起,是不少游客青睐的交通方式。能和本地市民一样便利地出行,无疑增加了外地游客对西安的好感度。

数据显示,已经领取“西安电子地铁卡”的340万用户中,有接近三成的是外地用户,也就是说西安地铁用移动支付方便了百万外地游客。尽管服务的客流在增加,西安地铁处理零钱硬币的成本却下降了10%,有效提升了运营效率。

市民出行安全有保障

刷支付宝乘车将获赠意外险

西安“厉害”的不仅是地铁,还有公交。今年1月31日,西安10余条公交开始试行支付宝扫码乘车,到4月1日就已经实现全市5000余辆公交全线接入。不少网友感叹“出门带钱包的最后一个理由也没了”。

蚂蚁金服城市服务总经理刘晓捷表示,西安率先在公交领域普及移动支付,为未来智慧公交打下基础,在这背后,比移动支付更大的故事也已经加速展开。“未来,西安市民坐公交车的体验有望跟自己开车一样方便,不仅能在手机上查车什么时候到站,还能看到即将到站的车是不是拥挤,甚至能为乘客的需求定制线路。”

刘晓捷透露,西安市民不仅可以享受扫码乘车的便捷,还能享受到的是保险服务。支付宝在向用支付宝扫码乘车的用户免费赠送一份5万元的公交意外险,让出行更有安全保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