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上线人脸识别免摘口罩乘车功能


2022-4-24 11:09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西安地铁人脸识别免摘口罩乘车功能正式上线,全线网所有车站均支持人脸识别免摘口罩乘车功能,开通刷脸乘车功能的乘客戴着口罩就可以刷脸过闸乘车。下载“智惠行”APP,注册、开通刷脸功能进行刷脸乘车。使用装有人脸识别设备的闸机通行时,若面部识别成功,则会在识别面板上显示“请通行”字样,提示乘客已识别成功,乘客通行时请注意识别面板显示信息。若乘客暂不使用人脸识别乘车方式,可选择通过“智惠行”APP暂时关闭人脸识别功能或选择未加装人脸识别设备的闸机通道通行。

图源:西安地铁

另外,因免摘口罩刷脸机制为人脸设备实时主动扫描乘客面部,可能存在乘客使用二维码、长安通等其他方式进出站,在装有人脸识别设备的闸机通道时被人脸设备扫描识别,造成同一行程重复扣费的情况。若遇此情况,乘客可拨打4008233666进行处理,也可前往车站票务中心反馈情况。

据悉,目前西安地铁支持乘客使用的实体票卡主要包括单程票、日票、纪念票、长安通卡、全国交通互联互通卡等。还支持使用扫码乘车的有西安地铁APP、微信乘车码、支付宝乘车码、云闪付等方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