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民卡APP将投入试运行 泰州公交可移动支付


2018-5-10 9:40

“扫码成功。”5月9日下午,泰州市市民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公交104路车载POS机进行安装调试时传出这样一句语音提示。这意味着,除以往投币或刷公交卡外,不久,市民在市区可“刷手机乘公交”。

泰州市市民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进行公交二维码使用测试。

泰州市市民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进行公交二维码使用测试。小雨 摄

目前,市区104路10多辆公交车已完成移动支付设备更换升级改造,且经过调试,初步具备移动支付功能。近期,工作人员还将加紧对104路和15路这两条公交线路上的支付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安装调试。

该款新支付设备是一个综合型的机具,下方有个扫码感应窗口,同时具备刷卡和扫码支付功能。换言之,有了新型设备“坐镇”,乘客就可使用手机扫码支付车费,省去了没有零钱或是忘带公交卡的尴尬。

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宫建勇介绍,升级改造后具备二维码支付功能的车载POS机,不仅可支持市民卡APP、支付宝扫码支付,还支持读取市民卡照片信息,方便70岁以上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免费出行。另外,目前微信支付乘车项目也在洽谈中,有望近期融合使用。

宫建勇说,升级改造后的新型设备将于本月底前在市区104路和15路两条公交线路先行试用,并逐步推广,计划到9月底前市区公交线路全部实现移动手机扫码支付。

泰州市民卡APP将于本月底前投入试运行。泰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可介绍,市民用手机下载相关应用后,打开市民卡APP,首页选择“乘车码”,对准公交刷卡机下方的感应窗口扫一扫,就能实现公交移动支付。需要提醒的是,用手机扫码支付有时间限制,二维码有效时间只有1分钟,如果要用同一部手机再为其他人扫码支付,需用手指轻点一下二维码,实现自动变换。二维码变换后,即可替他人扫码支付。

王可说,市民卡APP是实体市民卡的有效补充。在人民银行泰州中心支行支持下,泰州市民卡有限公司正在协调中国银联营销资源,将来使用市民卡APP有望享受“一分钱扫码乘公交”优惠。

据悉,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城市越来越“智慧化”,不仅是移动支付,泰州公交还将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完善落实全市“互联网公交”建设。

延伸阅读

1.市民卡APP是什么?

近日正式上线的泰州市民卡APP,好似公交系统的“掌上营业厅”,不仅可网上了解公交信息、公共自行车信息,还具备公交扫码乘车及全国银联商户二维码消费功能。市民只需下载手机客户端,注册并绑定手机号码,充值或绑定市民卡合作银行借记卡后,就可实现手机扫码乘车等。

2.手机扫码乘公交有优惠吗?

用市民卡APP扫码乘车与刷市民卡乘车一样,享受七折优惠。使用支付宝乘车,按正常资费收费(支付宝优惠活动可正常享受)。

3.没有网络的手机能不能扫码乘车?

目前“支付宝”APP支持脱机离线交易,能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生成二维码,乘客可正常扫码乘车;市民卡APP则需在有网络的情况下生成“乘车码”后方可扫码乘车。

交通支付趋势分析群,仅限交通支付从业人员加入。

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微信:18002540911 备注公司名称+姓名+职务,由群主拉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