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移动支付使用率为全国两倍 金融能力提升亟待关注


2018-6-14 9:19

6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举办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并发布中国普惠金融发展监测报告(2017浙江)。

报告显示,浙江省成年人银行及移动支付账户渗透率为92.9%,显著高于我国平均水平,甚至逼近高收入国家水平。浙江成年人信用卡持有率为31%,虽然不及高收入国家超过半数的持有率,但是显著高于我国20.8%的平均水平。

同时,浙江省成年人移动支付使用率高达70%。根据2017年世界银行Global Findex数据,高收入国家通过手机或互联网渠道使用账户的成年人比例为51.8%,而浙江成年人这一比例可以达到74.2%,接近我国平均水平的两倍。

报告分析指出,浙江省普惠金融发展水平高,但金融能力是短板,这是阻碍金融服务使用以及金融包容性提升的重要因素。浙江省亟需加强面对更广泛群体的金融教育。另外,报告显示低收入者和高龄人群易受到金融排斥,建议相关部门探索恰当的干预方式来提升不同群体的金融能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