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公布移动支付数据:银联闪付日均交易超过3万笔


2018-8-17 14:36

乘公交地铁、购物娱乐、买票缴费,通过手机全能搞定。我市移动支付继续稳步快跑。记者昨天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获悉,目前我市已初步实现了移动支付在生活消费、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等领域的广覆盖。

先乘车后付费日均超3万笔

移动支付在公共交通领域应用取得重大突破。4月25日起,天津地铁全线受理移动支付业务,市民可使用手机PAY和银行卡闪付,采取“先乘车、后付费”的脱机交易模式过闸,并支付乘车费用。运行3个月来,移动支付在地铁项目中累计交易已达336.01万笔,日均交易超过3万笔。其中,银行卡闪付交易107.77万笔,占比达到32%;手机PAY交易228.24万笔,占比达到68%。

7月23日,天津滨海公交智慧出行项目正式上线,除实现银行卡闪付和手机PAY乘车外,还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实现了联网通用标准乘车码乘车,有效避免了因终端断网或信号不佳造成的交易失败。据统计,滨海公交智慧出行上线运行两周多(7月23日至8月7日),已经累计实现移动支付乘车交易44.76万笔。上线以来,滨海公交单日交易最高达5.4万笔。

移动支付日常用途越来越多

提升移动支付普及面,对受理环境进行全面改造。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将全市活跃特约商户(月均消费交易笔数达到10笔)均纳入改造范围,并建立责任制,将活跃商户逐户分配至每家收单机构,由其负责该商户的受理环境改造工作。截至6月底,各收单机构累计完成特约商户手机PAY改造13.01万户,完成特约商户联网通用标准二维码改造9.65万户。2018年上半年,天津市累计完成手机PAY交易310.14万笔、交易金额12.04亿元;联网通用标准二维码交易2003.92万笔、交易金额69.62亿元。

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指导银联天津分公司,集中优势力量和资源,促进移动支付覆盖百姓日常生活场景。积极开展示范菜市场建设项目,累计拓展菜市场20家和特约商户1000余户,覆盖市内5个行政区,菜市场及周边生活圈累计产生移动支付交易笔数达15万笔;推动移动支付进校园,累计完成9所高校190余家商户的移动支付改造;率先将违章处理引入行业平台,实现缴纳交通罚款全流程线上线下一体化;将2家供热公司、3家中学、2家幼儿园缴费引入银行业统一APP,实现相关费用通过移动支付方式缴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