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L收购柬埔寨电子支付公司Speed Pay 51%股权


2018-12-1 15:57

马来西亚公司昨日在向当地交易所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电子支付服务提供商Speed Pay Plc计划以204万美元的价格将其51%的股份出售给吉隆坡上市的在线交易服务商GHL Systems Bhd。

该公司表示此举是其扩大在东盟的足迹计划的一部分。

GHL认为柬埔寨移动和互联网支付领域有一个强大的增长机会。

“随着柬埔寨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政府不断努力成为中上等收入国家,人们越来越意识到提高生活水平,在柬埔寨发展强大的银行业和金融包容性,”GHL在提交的文件中表示。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

GHL表示,这里有11家机构提供支付服务,包括Wing,True Money,E-Money,LyHour,PayPro,Smart Axiata,PayGo SEA,Pipay和Speed Pay。

“过去五年来,柬埔寨经历了一场电子商务热潮,这种热潮一直受到快速发展和政府在2023年成为数字经济的持续举措的支持。

“基于此,并且越来越多的柬埔寨国家银行支持支付服务提供商以推动其电子商务部门,Speed Pay将有望承担增长的增长机会,”它补充说。

根据公告,亏损的Speed Pay,其大股东Lim Sambat和Da Sopheak以及GHL的全资子公司GHL Asia Pacific Ltd昨日签订了有条件股票购买和认购以及股东协议。

GHL指出,Speed Pay的净亏损和净资产分别为350,000美元和650,000美元,基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最新财务报表。

在考虑了在柬埔寨设立具有所需支付服务提供商许可证和运营的公司的成本和时间后,其股票购买价格和认购价格基于“愿意买方愿意卖方”。

快速薪酬董事林先生,44岁,拥有该公司75%的股份,而30岁的戴先生拥有剩余的25%股权。

在GHL的收购建议之后,他们的股权将减少到39%(Lim先生)和10%(Da先生)。

GHL计划使用内部产生的资金为拟议的收购提供资金。

除非出现意外情况,拟议收购预计将于12月31日完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