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家银行启用通用二维码,鼓励消费者无现金支付


2022-7-6 10:25

7月4日,柬埔寨国家银行助理行长谢丝蕾在主持电子支付通用二维码(KHQR)正式启用仪式时透露,KHQR通用二维码是柬埔寨国家银行开发的“巴孔”(Bakong)系统的一个新支付功能,可规定所有银行和金融机构使用统一标准二维码,以方便和鼓励消费者进行无现金支付。

柬埔寨国家银行助理行长谢丝蕾表示,此前,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商店需要使用很多银行二维码支付,导致不方便与不安全。为了解决不同银行和金融机构使用各自电子支付二维码的问题,柬埔寨国家银行于2020年6月颁布部长令,宣布建立KHQR标准,以支持政府发展数字经济和社会,推动流畅、高效和快速的银行和金融服务,作为柬埔寨电子支付通用二维码。

“当我们有一个电子支付通用二维码之后,未来如果我们要与地区国家推出联合支付的话将很方便,因为我们只需要把我们的通用二维码与其他国家的通用二维码连接起来。但是,如果我们没有通用二维码的话,比如柬埔寨的50家银行有50个二维码,当需要实施联合支付的时候,还需要各个连接确实很浪费时间。”

她补充,目前共有37家银行和金融机构已经加入“巴孔”系统,其中29家银行已经在全国23万家商店开始试用KHQR通用二维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