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93%东南亚消费者无现金支付,新加坡居首


2022-6-17 17:32

Visa的一项调查显示,高达93%的东南亚消费者使用多种无现金支付方式,包括支付卡、非接触式卡与手机非接触式支付、电子钱包,以及二维码支付。 

根据这项名为《引领支付新时代》的2022年消费者支付态度调查,新加坡以97%的消费者使用无现金支付居首,接著是马来西亚(96%),以及印尼和越南(各95%)。 

不过,在柬埔寨、菲律宾和越南等以现金为主的市场,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无现金支付。 

该调查指出,自疫情暴发以来,超过一半的东南亚消费者使用现金的次数减少(56%),尤其是印尼(68%)、菲律宾(66%)和马来西亚(60%)的消费者。

“由于非使用者拥有高度认知(69%)和兴趣(75%),因此非接触式卡有望在本区域进一步成长。”

“认知度最高的是新加坡(90%)、泰国(87%)和马来西亚(84%),以及菲律宾(89%)、泰国(86%)和越南(83%)的消费者则是最有兴趣使用此支付方式。” 

至于数字银行的成长,它说,随著东南亚银行业持续开放,数字银行服务的应用将会增加。

以新加坡为例,4名数字银行执照得住计划在2022年开业,菲律宾则在2021年发出6张数字银行执照。

马来西亚也在今年4月发出5张数字银行执照,而泰国和印尼也在探讨发出全面数字银行执照。

调查也显示,74%的马来西亚消费者已成功转向无现金。

“在马来西亚,送货到府服务的使用率维持在高水平,目前在每10名消费者中,就有9名使用这项服务。”

“在这之中,有三分一是在疫情期间首次使用。” 

携带较少现金的三大原因是,非接触式支付的使用增加(75%) 、卡支付的使用增加(60%) ,以及更广泛的接受无现金支付(45%)。

调查也指出,目前有70%的消费者是在网上使用卡,而56%选择非接触式卡,以及40%选择手机非接触式支付,作为他们在市场上的数字支付方式。 

这项调查是由Visa委托进行,以及是在2021年8月至9月期间进展开。

受访的6520名消费者年介18至65岁,他们是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菲律宾、越南和柬埔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