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央行:俄罗斯多家银行接入中国跨境银行间支付系统(CIPS)


2019-3-29 9:24

俄罗斯中央银行国际合作部外国监管机构关系管理局局长弗拉基米尔·沙波瓦洛夫表示,俄罗斯已有多家银行接入中国跨境银行间支付系统(CIPS),这可方便俄中贸易结算。

沙波瓦洛夫在"中国-俄罗斯:金融关系基本走向"第8届国际会议期间指出:"谈到支付系统领域的合作,已经有多家银行接入中国跨境银行间支付系统,这可简化支付路由程序。"

他强调,这可促进俄中贸易结算服务便利化。

他补充道:"您们知道,俄央行建立了金融信息传输系统(SPFS),其出口版本去年年底进行了推介,目前我方正在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展示该版本。希望中方银行将更积极地考虑接入该系统。"

金融信息传输系统(SPFS)是俄罗斯央行建立的,旨在应对俄方银行被切断与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支付系统联系的风险。

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是国际银行间金融信息传输平台,全球有200多个国家的1.1万多家金融机构接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