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修订外汇交易法 境外结算可使用移动支付


2019-5-21 17:09

5月21日,韩国政府21日在国务会议上表决通过“外汇交易法施行令和外汇交易规定”修正案,相关修正案将经总统文在寅批准后于本月28日起实施。

根据修正案,金融科技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外汇业务范围拓展至发行和管理电子货币、预付型电子支付方式等。由此,在境外购物时的结算方式从过去只限于使用外币或信用卡扩大至Naver支付、Kakao支付等移动支付。用户只需在相应支付软件中提前充值,即可在海外通过智能手机快捷结算。

线上外币兑换服务平台除了卖出外汇,新增外汇买入服务。旅行后剩余的少量外币纸币可在线申请后前往指定网点兑换成韩币,限度为每人2000美元。

此外,新村金库、信协等非银行金融机构也被获准发行国际借记卡,进一步方便其客户进行海外结算。修正案还将向跨国企业资金管理公司付款时所需的提前申报改为事后申报方式。同时,外汇监管机构将根据具体情况,要求用户提供出入境事实证明、外国人登记事实证明、海外移民申报确认书等资料。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