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超市信用管家突然被查,畅捷支付疑为其提供支付通道


2019-9-20 18:00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19日,据朋友圈消息,信用管家疑遭警方上门调查。

据知情人士在其位于杭州西湖区金色西溪的办公地楼下目击,现场大约停了5辆警车,目前公司员工均无法取得联系,负责人被曝已经失联。

信用管家运营主体为杭州信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信用管家运营主体公司是杭州信牛网络科技限公司,主要提供现金贷导流服务,是行业头部贷款超市。执行董事和总经理为胡耀华,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主要提供贷款、信用卡导流等业务。旗下有信用管家、犀牛抢单、现金贷款、91社保、91公积金、无忧卡宝等APP。资料显示,信用管家积累了近1亿用户大数据,并与800多家金融机构和互金平台达成合作。

公开信息显示,信用管家是国内领先的信用资产管理和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企查查股权信息显示,其大股东及创始人胡耀华持股55.08%,宁波信牛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持股9.11%,好人好信科技有限公司持股9.00%。

好人好信的实控人唐阳,同时担任微额速达(即“现金巴士”)的法人。现金巴士是依靠科技和数据,为促成普通大众之间的微小额度借款交易提供信息服务,被认为是中国微额移动借款行业的先河。此前公信宝被封,就牵扯出了合作方现金巴士违规放贷及数据源供给问题。

信牛旗下信用管家是专业的个人信用资产管理平台,为用户提供信用信息(征信、社保、信用卡、网贷等)查询、智能信用评估、信用卡及信贷产品在线申请、账单管理等金融科技服务。介绍称,该平台自主研发的智能信用评估引擎,可对用户多维信息进行挖掘和信用评测,为有需求的用户匹配专属的金融产品。

我们注意到,在聚投诉上,信用管家的投诉量较大,聚投诉周榜中,信用管家投诉量排名第1位。聚投诉月榜中,信用管家的投诉排名第8位。

在黑猫投诉平台,关于信用管家的投诉也不少。投诉内容涉及砍头息、恶意扣费、暴力催收等。

业内观点认为,现金贷行业现面临全产业链整改,继数据、风控、催收等环节被查之后,导流业务也将被严格监管。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在黑猫投诉平台上也发现有网友投诉畅捷支付为信用管家等平台提供支付通道。

公开信息显示,畅捷支付隶属于北京畅捷通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7月,法人王文京(用友掌门人)。该公司于2014年7月10日获得支付牌照,是一家持牌第三方支付机构,母公司是用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