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最大移动银行KBank与Line合作 计划2020年Q1推出在线转账、支付等服务


2019-9-24 10:54

泰华农民银行Kasikornbank(KBank)虽是泰国的第三大银行,但却是该国最大的移动银行服务提供商,据悉该银行计划在2020年第一季度通过Line推出在线转账、支付和存款服务,并在2020年下半年推出数字贷款业务。

Kasikornbank将于2020年下半年通过Line app推出金融服务

KBank高级执行副总裁Wirawat Panthawangkun表示,KBank和Line Thailand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Kasikorn-Line(K-Line),Line与Kbank用户可以借此使用转账、支付和存款服务。

在收集到足够的数据来分析客户行为之后,K-Line的服务将扩展到数字贷款,该计划暂定于明年年中推出。

Wirawat表示,该银行的目标是在运营的第一年从Line的4000万用户中获得100万新客户。

另外,KBank有1400万的储户,其中超过一半的客户同时也是Line的使用者,这一新渠道有望让银行客户更方便地获得金融服务。

不过,由于用户重叠,新渠道可能导致KBank的手机银行应用K-Plus的交易量减少,但Wirawat认为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K-Line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此外,Wirawat还表示,KBank已经在该银行的另一个超级应用合作伙伴Grab平台上推出了数字贷款服务。

Grab的共享汽车和共享摩托车业务,是该银行数字借贷服务获取最初客户不可或缺的助力,下一步将扩展到乘客和商户之间的合作。

在与Grab的合作下,KBank还在6月份推出了Grab wallet,目前已有10万用户。鉴于这一增长势头,预计Grab wallet的用户到今年年底将达到30万。

目前为止,KBank通过Grab平台进行的数字贷款已超过5000万泰铢(约1162万人民币),该银行的目标是到今年年底,通过其进行的贷款达到1亿泰铢(约2325万人民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