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Pay将更名为“TWQR” 年底前亮相


2019-10-9 10:04

财金资讯公司打造「共通支付平台」、订定「台湾Pay QR Code共通支付标准后」,已确定将这个支付码正名为「TWQR」。财金公司董事长林国良指出,「TWQR」未来是台湾专属的支付码,目前正进行「TWQR」的商标注册,希望最快今年底前可以正式推出。

为了达成「普惠金融」的目标,台湾Pay自2017年推出「绑定金融卡」服务,并进一步整合信用卡,让各金融机构的钱包APP都可提供「QR Code共通支付」功能,“财政部”常务次长阮清华今日指出,截至2019年8月底,台湾Pay绑卡数已达917万卡,包含转帐、缴费、购物在内的总交易金额,已达478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3倍,明年此时更将以千亿元为目标。

财金公司董事长林国良今日指出,台湾Pay是一项支付标准,结合EMV之后,将朝向「TWQR」发展,有助于台湾与国际接轨,让外国人未来看到「TWQR」,就知道这个Code有接轨国际的EMV、也符合台湾的标准,只要手机扫描「TWQR」,就可进行支付。

林国良解释,目前综观台湾周边的国家,如日本、新加坡、印度,都是已有、或正在推广自家的支付QR,台湾也朝向此方向发展。

目前财金公司已针对各种型态(大小写)的「TWQR」申请商标注册,待完成注册、设计,再与各部门讨论后,决定最终的版本,并免费开放给各支付业者使用。

林国良解释,设计这个「TWQR」,主要是希望这个支付商标的辨识上可以「更中性」,目前使用「台湾Pay」的名称,虽然有「Pay」这个名称,但「Pay」可采用扫码、感应等多种方式,经常让使用者混淆。因此,未来采用「TWQR」,就可明确定义是「QR Code共通标准」,未来消费者只要锁定这个「TWQR」,扫描这个「TWQR」,不管是台湾人或外国人,都可轻松使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