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Pay跨三大体系清算平台 将分两个阶段搭建


2019-5-8 11:29

台湾Pay跨三大体系清算平台 将分两个阶段搭建

财金公司将分成两阶段搭建台湾Pay跨电子票证及第三方支付的清算平台,未来包括银行、电子票证、第三方支付等三大体系的移动支付业者,均可透过该平台完成横跨三大体系的QR Code扫码支付及相关资金清算机制。

随着台湾Pay的QR Code扫码支付的推展,台湾Pay继银行之后,连同电子票证及第三方支付业者的移动支付整合亦即将迈入新里程,台湾有关部门已责成财金公司搭建横跨三大体系的台湾Pay移动支付整合平台。

据了解,现在该平台正在如火如荼建置中,除了金管会即将完成整合「电子支付机构和电子票证发行机构」相关法规作为把电子票证及支付业者纳入台湾Pay共通平台的法源依据,四家电子票证业者包括悠游卡、一卡通、爱金卡、远鑫,以及街口、欧付宝、橘子支付、简单支付和国际连等五家电子支付(第三方支付)业者,均已签署加入该平台的MOU,作好前置作业准备。

所谓二大阶段,相关人士表示,第一阶段将是完成电子票证跟第三方业者之间的跨机构清算平台建立,第二阶段将进一步把该平台和现行的台湾Pay银行清算平台串联,亦即,电子票证跟第三方业者的跨机构清算平台将和银行清算平台进行串联。

财金公司原本就负责银行的跨行资金结算、清算业务,因此台湾Pay在银行体系的QR Code扫码支付资金清算平台,直接以现有的基础即可完成,相关人士指出,接下来的重点将从银行进而延伸到第三方支付业者及电子票证公司,不仅要将这些业者纳入台湾Pay的使用范畴,更要完成相关「跨机构」的资金清算平台建立。

换言之,平台可让台湾Pay不论在使用或是交易资金的清算上,真正达到在银行、第三方支付、电子票证等三大领域移动支付业者间「通行无阻」,透过在该大平台架构之上的资金清算机制,完成电子支付机构和金融机构间的互联互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