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封停部分电诈严重区的微信、支付宝、POS机


2019-10-15 21:0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10月15日下午消息,公安部刑侦局发布《关于封停中缅边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严重区域QQ、微信、支付宝、POS机等社交和支付账户的通告》。

《通告》指出,针对中缅边境地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猖獗、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情况,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正在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决定自2019年10月14日起,对缅北部分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严重区域的QQ、微信、支付宝、POS机等社交和支付账户采取封停措施。

自2015年10月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部署在全国开展专项行动以来,打击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高发势头没有从根本上得到遏制。对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

2016年9月23日,中央综治办联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发布《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就打击治理工作作出部署。

近年来,多部委各司其职、相互联动也成为打击电诈常态。可以说,打击电诈任务被提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

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业内称261号文),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业内称85号文)都与打击电诈有关。根据要求,各商业银行、支付机构、清算组织都需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包括提供技术支持。

此番封停电诈活动严重区域相关社交和支付账号,是漫长的打击电诈工作中的细节体现。对于因技术原因误关停的账号,用户可以通过联系公安部驻云南普洱工作站,进行解封处理。这时候,考验支付宝、微信、QQ、银联等机构的鉴别能力的时候到了,可别封错太多哦。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