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半年内“出口”本土移动支付技术


2019-10-28 9:31

据两名知情人士告知印度创投媒体Entrackr,出国旅行的印度人可能很快就能使用统一支付接口(UPI)直接在海外购买商品和服务了。

统一支付接口是由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运行的银行间资金转移机制,可通过智能手机进行实时资金结算。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目前正在努力在未来六个月内启用此功能,首先将支持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和新加坡两个国家。

据悉,这是印度国家支付公司首次试图创建一种可以扩展统一支付接口用例的全球支付产品。

随着越来越多的商家接受统一支付接口付款,他们已经成为银行卡支付的最大竞争对手。根据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统一支付接口在9月份创下近9.55亿笔交易的历史新高。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认为,如果印度旅客在国外使用统一支付接口,那么本土也将越来越接受将统一支付接口作为一种日常付款机制。

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已经组建了数字支付委员会,目前由南丹·尼莱卡尼(NandanNilekani)领导,他建议,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应该扩大统一支付接口、RuPay和BHIM等支付系统的国际影响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