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工作方案编制完成


2019-11-29 15:54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11月25日发布消息称,该部结合重庆市发展战略和具体实际,会同市级相关部门,编制完成了重庆市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工作方案。下一步,重庆将全力以赴推进金融科技应用试点。

经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人社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6部委批准,重庆市成为全国首批开展金融科技应用试点的城市。近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牵头召开重庆市金融科技应用工作推进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在开展金融科技应用试点的工作中,重庆将通过打造金融科技产业聚集区、高质量发展制度创新区、监管科技应用先行区、金融科技标准示范区“四区”,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建设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重庆市金融大数据服务中心“两中心”,夯实金融科技支撑体系;依托重庆自贸试验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创建中新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形成国内一流开放合作平台。目标是:通过“四区”“两中心”“一基地”建设,加快推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努力将重庆建设成为市场主体集聚、关键技术领先、新兴业态丰富、监管服务高效、科技人才汇聚的金融科技强市。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将加快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筹建、加强数字化金融场景服务实践、大力推进金融便民惠民工程,不断提升金融科技监管效能,全力以赴推进金融科技应用试点,为重庆市经济、金融发展迈上新的台阶提供积极支撑。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相关部门和单位携手,深入推进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助力金融服务智能化发展。同时,深化绿色投融资服务,探索绿色金融助推绿色发展模式,做优环境;以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和智能化应用为契机,营造金融科技发展良好生态,推动数字金融走向深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