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支付机构投诉、资金风险披露:支付宝财付通“领跑”


2020-2-3 23:5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根据《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要求,支付机构应于每年1月31日前,将前一年度发生的风险事件、客户风险损失发生和赔付等情况,以及前一年度发生的客户投诉数量和类型、处理完毕的投诉占比、投诉处理速度等情况在网站对外公告。

据移动支付网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时包括支付宝、财付通、京东支付、拉卡拉、汇付天下、银联商务、瑞银信、钱袋宝等多家支付机构均已按时披露相关信息。

客户投诉注释:

1、交易类客户投诉事件包括支付掉单类、重复支付类、盗刷等涉及资金变动的相关投诉;

2、服务类客户投诉事件包括签约认证类、信息查询类、服务态度、处理时效等不涉及资金变动的相关投诉;

3、交易类客户投诉事件涉及交易笔数占比=客户投诉事件涉及的交易笔数/年度交易总笔数;

4、处理完毕的客户投诉事件占比=处理完毕的客户投诉事件/年度客户投诉事件总数。

资金风险注释:

1、账户泄露类和资金损失类风险事件数量均按照发生风险事件的次数统计;

2、账户泄露类风险事件涉及账户占比=账户泄露类风险事件涉及支付账户数量/年末支付账户总数;

3、资金损失类风险事件金额占比=资金损失总金额/年交易总金额;

4、资金损失类风险事件赔付率=实际赔付总金额/资金损失总金额。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