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开启“第二曲线” 营收3%左右投入到信息科技领域


2020-3-25 22:52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25日,邮储银行发布了A股上市后的第一份年度业绩报告。年报显示,2019年,邮储银行实现现净利润610.36亿元,较上年增加86.52亿元,增长16.52%;营业收入2768.09亿元,较上年增加158.14亿元,增长6.06%。

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在年报致辞中表示,加速“十三五”IT规划落地,全面启动新一代核心银行系统建设;信息科技投入81.80亿元,占营业收入的2.96%。

加快数字化、敏捷化、场景化转型,开启邮储银行发展“第二曲线”,构筑未来发展动力引擎。要践行科技兴行战略,每年拿出营业收入的3%左右投入到信息科技领域。

加快科技人才引进,到2023年底实现全行科技队伍翻两番。

全力推进新一代核心银行系统建设,打造具有邮储银行特色的企业级信息化平台。要加快打造敏捷组织,建设敏捷系统,开展敏捷业务。对手机银行、网络贷款、信用卡、交易银行、渠道运营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全面实施敏捷开发,快速响应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

要热情迎接加速到来的“无接触商业”模式,加快建立线上线下融合、金融与非金融交互的生态圈。加快推进“YOU生活”服务平台建设,广泛链接高频消费场景,将金融产品和服务无缝嵌入到客户的生产生活场景中。

要秉承开放、共享、共赢的理念,打造开放银行。与头部互联网平台紧密对接,在用户导流、产品创新、优化客户旅程、提升客户体验等方面深化合作,把“互联网+”进化为“互联网×”。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