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金融科技研究院:2021网络金融黑产研究报告


2022-2-15 12:00

自网络金融诞生以来,黑产一直是各网络金融企业面临的重要威胁,随着黑产的发展与扩张,各类新型的欺诈场景、欺诈技术不断渗透到针对金融企业的攻击中,其链条化分工、跨行业作案等特点,为金融机构的风险防控带来了更大挑战。为了在黑产防护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我部组织金融科技研究院安全攻防实验室对 2021 年网络金融黑产进行了跟踪分析,从技术手段特点、欺诈手法等方面对黑产 2021年的活动趋势与特点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黑产防控工作的思路。2021 年网络金融黑产技术手段不断升级,钓鱼、人脸、跑分、引流、退保五个关键词概括了黑产一年的发展趋势。针对黑产的新变化,报告中从规划、合作、样本、AI、情报等 5 个维度给出了进一步拓展银行业的安全防护思路。

工商银行金融科技研究院:2021网络金融黑产研究报告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