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移动支付产业合作 “移动金融”主题论坛举行


2013-6-21 9:10

  6月20日,由上海金融业联合会金融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主办的“移动金融”主题论坛在沪举行。来自金融机构、移动运营商、手机厂商和智能卡制造商等移动支付产业联盟代表等共同出席论坛。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副理事长、金融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副理事长季文冠分别致辞。金融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委员、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做主题演讲。

  许罗德主任委员表示,“移动金融”特别是移动支付,是金融业、通信业等多个产业跨界合作的重要成果。它作为金融信息化发展的最新趋势之一,为提升金融服务品质带来新的机遇。中国银联作为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和移动支付产业联盟的倡导者,在不断创新完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推动产业协作,并将在未来继续深化与各金融机构以及移动通信企业等各方的合作,共同推动移动支付产业共赢发展。

  论坛上,来自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太平洋保险、中国银联的委员会委员,以及移动支付产业联盟的多家企业和机构代表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并就移动支付的行业标准、商业模式、产品研发推广和产业发展趋势等问题展开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移动支付产业正处于巨大的发展机遇期,产业各方应共同携手,开放融合,分工协作,不断提高创新和服务能力,实现产业的和谐、快速发展。

  此外,与会代表还现场参观体验了市场上最前沿的移动金融产品,包括中国银联与中国移动最新发布的基于TSM(可信服务管理)系统的移动支付平台,以及近20款由银行卡检测中心检测通过的NFC手机和多款智能卡产品,共同感受现代科技催生的高品质移动金融服务。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金融信息化专业委员会负责组织联合会理事单位及会员单位研讨、交流金融信息化经验和措施,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建议和支持。本届论坛作为委员会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场主题论坛,旨在为产业各方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助推行业合作,实现金融创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