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公司推出心电识别Nymi手环 可支付解锁


2013-9-13 8:37

   智能家居是个非常好的概念,设想一下,你晚上一回家,客厅的灯便自动打开,音箱也开始以合适的音量播放你最近在听的音乐,热水器以及厨房的水壶也开始工作。这听起来很不错,却存在一个问题,设备如何识别是你就是他们的主人呢?现有的硬件设备和应用很难知道你是谁以及你喜欢什么。

  现在有一家位于多伦多的生物识别公司Bionym 想要通过识别心率(通过心电图)来给用户贴上一个独一无二的标签,手段则是用户的佩戴的Nymi 手环。通过硬件设备Nymi 手环,Bionym 团队可以基于用户的心电图打造适合用户的生物识别模板,即使用户因为紧张或者运动,心率有所变化,也能保证正确识别。利用这种技术,Nymi手环可以用来支付、开门锁、以及解锁自己的iPad等其他电子设备。在完成相应动作时,Nymi会有震动提示。相较其他的可穿戴手环设备,Nymi的优势在于,它只有在检测到用户的心率时才工作,很大程度上保证的用户的安全和隐私。相较密码,心率检测没法儿也更加安全。而相较利用NFC技术以及指纹识别,它更加自然,并不需要将用户做额外的工作。

心电手环

  未来,Bionmy 目前正在考虑将Nymi 技术嵌入到衣服或者项链中,而他们也没有打算跟随智能手表的热潮。公司CEO Martin 表示:”你必须得去思考”用户真正愿意去接受的是什么?“智能手表以及他们会是下一波浪潮的讨论已经很多了,但是从来没有人认真的想过为什么人们想要在手腕上多上一块大的屏幕。“目前Bionmy 的主要工作是要让更多第三方开发者加入进来,让更多的设备和应用支持Nymi。

  Nymi 目前已经可以接受预定,价格为79美元,预计2014年春天开始生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