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马库斯:全球支付行业面临五大新趋势


2014-1-14 8:37

  近日,PayPal全球总裁大卫·马库斯对2014年支付行业的五大趋势作出展望,他认为,随着支付技术的不断创新,线下零售商也能让消费者随时随地随心购物,排队买单和刷卡支付或将成为历史。

  一是传统零售业将拓展零售范围。近年来,科技企业通过技术创新让消费者能更方便地浏览实体店内商品,最终在网上以最便宜的价格下单购买,这种行为使实体商家沦为线下展示厅,更打乱传统零售商步伐。未来,零售商将开始拓展零售覆盖范围,将之转化成一种“物流资产”,让消费者能随时随地随心下单。

  二是移动设备将彻底改变商业格局。很多消费者开始体验移动支付和移动购物的自主性、灵活性和乐趣性,他们期待更多优质体验。这将引发基于感应器、地理定位以及云计算等技术革新的全新支付体验兴起。这些革新必将终结排队结账、刷卡支付等现象。

  三是iOS和安卓系统将推动零售革命。2014年,平板电脑将成为零售业标准配置,它将被广泛应用于POS管理、库存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相关领域。

  四是比特币将作为一种保值和投资的资产,继续吸引更多人关注,但比特币难以成为主流货币。

  五是初创企业风潮将催生新商业模式诞生。2014年,大型支付企业将加快创新步伐,以赶上那些更小、更灵活的竞争对手。而小公司将加快开疆辟土,进入全球竞争。数十亿资本将竞逐支付行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