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烧钱大战升级 支付宝推三八计划


2014-2-28 8:59

  “当大多数人注意力还在打车软件上的时候,支付战场早已转移。”前两日,当大家的讨论集中在打车问题上的时候,独立电商分析师李成东这么提醒。

  阿里巴巴昨日正式宣布3月8日“请客”的消息让那个提醒更加明朗,联系到此前大众点评、携程网接入微信,一场“请客”将“请”出什么?此前的补贴打车不也是在“请客”吗?

  烧钱大战将迎来升级版

  当你还在为补贴结束后是否继续使用打车软件纠结的时候,你可能还不知道你将会有更多纠结。3月8日,百货商场、KTV、影院、餐馆……只要你消费,就有人要为你埋单。

  据悉,此次活动被阿里称之为“38手机淘宝生活节”,这被业内人士视为是阿里继“快的打车补贴请全国人民坐车”之后扔出的又一枚“土豪弹”。有阿里员工透露,“手机淘宝方面此次活动的投入将达到‘双11’和‘双12’两大主题活动的投入总和,这还不包括各种红包、优惠商品及参加活动商户自己的投入。”

  阿里在烧钱圈地,腾讯也没闲着。腾讯日前就宣布战略投资大众点评网20%的股份,出手阔绰。据统计,微信目前已拥有6亿用户,可以为大众点评提供充足的微信入口;而大众点评在餐饮领域的优势地位,将极大地弥补微信服务品类过少的不足。

  与此同时,腾讯在地图软件上也再次发力。26日腾讯宣布已新增8个城市的街景,至此腾讯地图街景城市达到123个。今年腾讯地图的资金投入将达到亿元级,全年将新增街景城市200个,总数达300余个,基本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互联网地图商业化带来了众多机会,这也将成为阿里和腾讯要争夺的下一个地盘。

  目标是用手机代替钱包

  近期受到微信频频在线上线下蚕食其地盘的刺激,阿里将继续用“请客”的方式烧钱,这也是阿里集团对“手机淘宝”的重新定义,手机淘宝已不再是淘宝的手机版,是阿里在移动端O2O的最主要入口,这意味着消费者手中的手机将会替代塞满各种信用卡的钱包。

  据悉,新版的手机淘宝已接入聚划算、淘点点、生活圈等本地生活内容,这与微信支付构造的生态圈不可避免地短兵相接。日前,微信推微信云平台,目前,微信云平台测试版已经接入了五家服务商,分别是微购易、微盟、微信卡卡、微俱聚和微信生意宝。

  腾讯通过微信支付,已经在O2O领域圈了不少地,让在传统PC端深度布局的阿里在移动端显得有些被动,此前,微信和大众点评合作时,大众点评宣布首次使用手机微信支付,任意团购减20元,非首次用户减10元。

  艾瑞分析师杨阳分析称,“巨头针对移动领域和O2O领域的布局初见规模,将围绕优势环节重点投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艾瑞统计数据显示,O2O及移动网购将成为未来几年增速最快的细分领域,估计其市场规模达万亿,其中餐饮O2O复合增长率达到32%,市场规模将从2013年的665亿增长到2017年的2017亿。

  3.8元看场电影,请客背后是拉商家

  在同一时间,37家大型百货商场、1500个品牌专柜、230家KTV、288家影院、800家餐厅,他们在手机淘宝上给出了大量的优惠券,甚至还给出3.8元看场电影这样的折扣,接近免费。但这还不是全部,因为还有近10000家线上品牌店铺,将会为手机下单的消费者给出特别价格。

  这场“请客”也让不少传统的百货业巨头进驻了手机淘宝平台,开始了线下零售移动化的探索。阿里巴巴事业部总经理吴倩的话能让你读到阿里对传统商家的改变,“更令人兴奋的是,手机淘宝已有的用户喜好度数据,甚至还可以帮助百货商场,用于确定新店的选址。”

  一家影院的负责人也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用户会通过手机订电影票,因此院线也必须适应这个消费趋势,为消费者提供新的服务,“用手机购票,看完电影后通过手机分享和点评影片已经成了绝大多数年轻用户的观影习惯,相信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用户加入到这个群体中,院线必须适应这一变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