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谈微POS:勿招摇勿与银行正面冲突


2014-3-25 17:43

马化腾

  前一阵移动支付、微POS话题正热的时候,正值两会期间,甚至惊动了金融监管部门。3月13日,央行发文叫停了支付宝、腾讯的虚拟信用卡产品和二维码支付服务。

  之后有朋友爆料,腾讯内部对此事也非常重视。3月15日,马化腾亲自召集会议探讨了此事,据一位参与此次会议的人士透露,当天参与会议的有马化腾、张小龙、高朋总裁以及一些参与微POS、线下支付相关的合作公司。

  马化腾如何看央行发文对移动支付可能带来的变局?他对这次央行喊停之举看得很透,认为:

  “猫总是追着老鼠,历史一直是这样的,喊停、整改、妥协、再试点、大爆发。”这是马化腾对移动支付未来发展的看法,可以看到,马化腾认为移动支付最终是会大爆发的,现在只不过是曲线下探,等着上冲的机会。

  同时,对微POS类产品,张小龙的态度是,“建议修改微POS名称”,从之前腾讯对微POS的态度,个中原因,可能是2点:

  一、微POS虽然和微信沾着边,但和微信并没有直接关系,腾讯并未参与移动支付POS机硬件的研发,而是交给第三方合作厂商,在名称上可以撇清关系。

  二、POS的部分与传统POS机有正面竞争的意思,换个名字可以缓和这种紧张的竞争局面。简而言之,是想低调行事,这也符合张小龙的性格。

  从腾讯两位大佬马化腾和张小龙的态度来看,对移动支付仍然抱有很大希望,只是现在更愿意潜行发展,不想太招摇与银联、银行等传统线下POS业务产生正面冲突,同时也等着央行更开明接纳移动支付的政策窗口。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