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QQ打造NFC创新支付 公交卡买电子书


2014-7-17 14:51

  之前支付宝和住建部 IC卡应用中心服务合作,推出钱包“公交一卡通”,我就预感这是要抢占支付驻地的节奏啊。只不过前者是手机当公交卡用,后者是公交卡给手机打钱……

  这次手机 QQ 也打算试水 NFC 支付功能,和北京亿阳汇智通合作。和以往不同的是,用户其实并没有脱离公交卡本身,而是把它当银行卡用:用户在打开手机 QQ 阅读的电子书时,可以选择公交卡支付,然后把卡放到手机背面 NFC 感应区,通过刷卡买电子书。

手机QQ NFC支付

  目前,这个功能只覆盖北京市。当然,这些都是建立在未来含有 NFC 模块的手机普及的前提下。之后手机 QQ 还可能支持给公交卡充值的功能。

  其实现在支付宝钱包和手机 QQ 在抢滩一卡通支付上走的是两种策略,前者希望用应用代替一卡通,完成第三方支付到虚拟银行卡的转变,而后者则是相反,想把手机 QQ 打造成一个手机 POS 机。 

    移动支付网最近关于手机QQ NFC支付的新闻:腾讯欲推NFC支付 北京公交卡买电子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