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银行获得许可 将成为台湾首个推mPOS的银行


2014-8-6 9:34

手机刷卡器

  永丰银行昨(5)日宣布,mPOS(mobile point of sales)移动收单服务已获得主管机关核准试办,成为首批可提供持卡人及商店mPOS手机移动刷卡消费的银行。

  永丰银行消费金融处副总经理郑纪婕表示,mPOS简单说就是移动支付的再进化,只要有这台机器,就能让手机、平板电脑当刷卡机;mPOS移动收单目前在世界各地区已渐成趋势,亚太地区包括香港、新加坡、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及泰国等地区都已陆续推行,有别于一般传统收单的模式,商店只要将智慧型手机或平板电脑连接mPOS读卡机,持卡人插入信用卡后,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填入交易金额、签名即可完成交易。

  过去信用卡收单机构有营业额门槛的限制,刷卡设备的建置成本也较高,但mPOS上市后,将可降低刷卡设备的建置成本,像是一般夜市小贩只要使用mPOS后,就能提供消费者刷卡服务,如此一来,银行能将刷卡设备推广至更多的商店。

  她指出,mPOS读卡机的推行,可帮助商店交易能涵盖更广的客层,特约商店透过专属APP刷卡系统,提供持卡人立即刷卡支付服务,卡友可于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直接签名,整个过程中均不会记录个资,更不能进行萤幕截图,交易纪录能以简讯或Email发送给持卡人,而存根联则转为QR code,由消费者以手机拍照自行储存。

  mPOS可为银行及商家创造双赢,同时可降低交易风险,商店也可以避免收到假钞的困扰,特别适用保险业务员销售保单、外送、宅急便、租车、道路救援、商圈摊商及展场等非固定通路的交易。

  而使用mPOS刷卡消费,对商家来说,更便利、更安心,可创造银行与商家双赢局面。由于所有mPOS读卡机均获得Visa及MasterCard国际组织认证,持卡人使用信用卡完成交易,交易过程如在一般商店内刷卡交易般的快速又简易,所有的个人资料均受完善保护,不会洩露,刷卡更安心,而收受mPOS刷卡消费的商家,也可以受到同等的保障。

  郑纪婕指出,能整合商店收款功能和满足持卡人便利支付需求的mPOS移动刷卡机,未来必将引领消费市场创造出一番新风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