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都斯(Optus)推NFC手机钱包服务Cash by Optus


2014-11-17 9:30

  澳大利亚《新快网》11月14日援引澳联社报道,澳都斯(Optus)推出的一个新应用程序可以将客户的手机变成非接触式借记卡。后付费客户使用符合条件的Android手机可以下载“Cash by Optus”程序,充值500元后,在购物时只需轻触他们的手机就能完成付费。

  报道称,这个应用程序利用了“近场通讯”(NFC)技术和Visa的PayWave平台。客户将需要一张支持NFC的SIM卡,澳都斯将应请求免费提供这种卡。但iPhone目前不支持该程序。

  报道指出,澳都斯是澳大利亚首家推出手机付费的电信公司,这项技术仍处于发展初期,现在由联邦银行和西太银行主导。苹果公司预计将在明年推出一个类似的平台,名为“ Pay”。澳都斯的移动营销负责人怀特(Ben White)称:“随着科技与通讯不断融合,Cash by Optus是一个自然进化。”“澳大利亚人出门时绝对不会忘带手机,所以将这种技术融入智能手机是合理的。”他说大约100万名澳都斯客户都持有可兼容手机,他还说澳都斯将研究用手机支付其他费用,例如乘公交。澳都斯称大部分手机即使在电量耗尽后仍可以完成付费。如果客户丢失了手机,应借用他人的手机或使用固话致电澳都斯,要求关闭他们的账户并请求返还余额。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