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央行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城市通卡公司名单统计


2014-12-25 8:51

  “城市一卡通”早已不再是单一的交通卡,它结合了相关行业大卡的功能,业务与应用不断拓展,已广泛应用于公交地铁、出租车、轮渡,停车以及缴费、购物、旅游消费等多领域。截至目前,全国仅17家城市通卡企业获得央行颁布的第三方支付牌照。

  然而,因未能获取央行颁布的第三方支付牌照,部分城市通卡小额支付功能被叫停。据一卡通世界网了解,青岛琴岛通之前可以用来乘车、缴费、加油、消费等诸多方面,基本上囊括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但今年年初接到通知要求“琴岛通卡公司不得办理小额支付业务”(详情见:http://news.yktworld.com/201403/201403200843504084.html)。于是,琴岛通卡公司于今年1月停止了琴岛通卡在中石化加油站、公用事业缴费、电力缴费等小额支付领域的应用,仅保留在公共交通领域的刷卡应用。

  由于没有第三方支付牌照,部分通卡公司在城市一卡通多应用领域扩展受限。近日,一卡通世界网拜访深圳通公司也了解到,迫于没有第三方支付牌照,深圳通也无法开展更多小额支付领域应用。

  要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城市一卡多用、一卡通行,小额支付的确是关键。然而想要真正地走进支付领域,扩展支付范围,没有第三方支付牌照是万万不行的。如今第三方支付领域竞争激烈,支付牌照的申请应该也是众多通卡公司迫在眉睫的计划,但是无论如何,早日实现一卡多用,让城市通卡使用畅通无阻才是王道。

  附:已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城市通卡公司名单

支付牌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