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支持移动支付的云POS将在万达快速推广


2015-6-25 10:04

  6月23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做客新华网思客讲堂,作了题为“万达的转型与挑战”的主旨演讲,其中谈到一种全新的信贷模式——云POS,引起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王健林介绍,万达成立了自己的金融集团,并将与电子商务公司结合,其正在研发的云POS将全面整合线下的商户资源和支付数据,满足一定条件的商户可依此向万达申请贷款。一旦成功推广,“这将颠覆传统银行的信贷模式”。

  王健林表示,目前万达最丰富的线下资源是十几万个商户,按照既定目标,2020年万达至少能拥有50万个商户。万达旗下的飞凡电子商务公司正在研发一款云POS收款机,可以刷脸支付,可以手机移动支付,也可以刷卡支付,第一代产品已经在石景山做实验,第二代产品尚在研发中,计划将成本由8000元降低到3000元以下。一旦研发成功,这款云POS将在万达快速推广。

  成功推广该产品之后,万达收购的银行就不必在线下开物理分行,万达就可以根据掌握的信息给商户发放贷款。传统商业银行的信贷模式需要凭借抵押才能放款,但将来商户只要在万达的经营系统经营一年以上,万达就能通过数据掌握其现金流,在授信范围之内一秒就能放款。

  王健林举例说明,比如某商户上一年的现金流是300万,万达估算其成本约为70%,则给予商户100万的授信。而还款也与该数据系统相结合,可以切成一年期365天或者两年期730天,每一笔贷款甚至可以按照天数切分为小笔自动还款。这样放款的安全性极其有保证,因为万达能掌握商户的现金流。“电子商务公司是另外一种商业模型,我们非常强调万达的转型,特别注重互联网+实业或实业+互联网,这样才能成功。”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