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透露万达“互联网+金融”重点 下半年推云POS机


2015-7-13 18:28

  王健林近日在万达集团2015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上阐述了万达金融计划,下半年将成立万达金融集团,试点互联网+金融。王健林认为,目前中国号称搞互联网金融的公司做的都不是真正的互联网金融,只是把线下业务平移到线上。万达金融将采用创新发展模式,利用万达优势,跟万达商管、万达电商结合,搞真正的互联网+金融。

王健林透露万达“互联网+金融”重点 下半年推云POS机

  王健林透露万达的“互联网+金融”有三个方面重点。一是掌握商家现金流入口(收款机),下半年推出云POS机;二是利用掌握现金流的优势创新对商户的信贷考核、发放和回收机制;三是利用电商、快钱的大数据分析信贷模式,尽可能搞线上金融,少开或不开线下门店。

  演讲原文:

  万达金融集团绝不搞传统的金融模式,如果我们走线下,每省每市开分行,再去拉存款,能竞争过几大国有银行吗?按传统模式做,一定是既缺乏竞争力,也做不大。万达金融要充分利用万达独有优势,跟万达商管、万达电商结合,搞真正的互联网+金融。目前中国号称搞互联网金融的公司做的都不是真正的互联网金融,只是把线下业务平移到线上。即使互联网公司搞贷款,经营模式、风险控制跟传统银行也没有本质区别,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互联网+金融。

  万达怎么搞互联网+金融?我准备在下半年万达金融集团成立、互联网+金融试点启动后,做一次专门演讲,向大家全面介绍什么是万达的互联网+金融。这里先简单透露,重点有三条:

  一是加快掌握商家现金流入口,说穿了就是掌握收款机。现在万达在全国有数以十万计的商家,掌握着十几万台收款机,但还远远不够。万达之所以做轻资产,就是要加快发展万达广场,覆盖更多城市,帮助万达电商和万达金融掌握更多商家现金流入口。我们的目标是五年之内达到百万商家,掌握百万个现金流入口。未来我们采用的也不是传统POS机,万达电商正在研发云POS机,准备下半年推出来,为万达做互联网+金融打下根基。

  二是利用掌握现金流的优势创新对商户的信贷考核、发放和回收机制,颠覆传统金融模式。万达广场95%以上是中小商家,他们普遍需要信贷支持。由于我们掌握每个商家的现金流数据,对于每个需要贷款的商家,都可以根据其现金流情况提供一个贷款额度,不需要抵押品,贷款直接发放商家。贷款回收方式也进行创新,可以不按年度、月度还款。比如将一笔一年期贷款分成若干份还款,每次收款通过云POS机自动扣款。

  三是利用电商、快钱的大数据。充分利用大数据,挖掘大数据,靠大数据分析创新信贷模式,尽可能搞线上金融,少开或不开线下门店。这样不仅节约成本、提高利润,而且空间无限大。如果万达发展到百万商家,每家有100万信贷需求,万达金融就是万亿规模。届时万达广场年客流人次将达到百亿以上,会员5亿以上,如果5亿会员中1亿有消费贷款需求,每人贷1万元,又能创造一个万亿规模的业务。这样万达金融不建实体店,也能做到足够大。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