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ndit为何将电子钱包业务瞄准印尼P2P支付市场?


2015-7-3 19:33

Xendit为何将电子钱包业务瞄准印尼P2P支付市场?

  Xendit所推出的测试版电子钱包可以与用户的借记卡绑定,通过它不仅可以向朋友转账也可以将钱包内的现金提取到银行账户上。

  尽管黑莓支付并没有在印尼得到广泛认同,但它仍旧没有停止旗下新公司继续开拓以移动互联为基础的P2P支付市场的脚步。Xendit就是其中一家,它主要开发综合储蓄和绑定借记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电子钱包。我们就Xendit的乐观态度和光明前景等问题采访了它的创始人Vivek Ahuja。

  Ahuja表示Xendit现在正在进行公测,预计最终正式版将在下个月推出,并且能够支持iOS和Android系统。同时他也对这个电子钱包的功能做了一些说明:当你的钱包里的资金少于你交易所需的金额时,你也可以从你的银行卡/借记卡上提现转账来完成交易。

  “即将推出的版本不仅可以绑定你的借记卡、向好友转账,还可以将电子钱包内的余额转出到银行卡中。但是这个电子钱包仅支持印度尼西亚卢比及其交易。”

  当被问道为什么要以印尼为Xendit的推广市场时,Ahuja回答说:“在开发前我们调查了几乎全世界的市场,而印尼就像“新大陆”一样——即使对于印尼的懂技术的年轻人,P2P支付也算是新鲜事物。印尼人仍然在用现金、借据和银行电汇进行支付、交易。”

  Ahuja还乐观地表示:“我们有足够的信心能够成功。因为在印尼,其他的P2P支付平台往往是为了推销其后的附加产品,这些交易平台大多由电信公司、银行或者设备公司控制,这样做的结果使得P2P交易失去了其真正的价值。而我们将是唯一真正关注如何使P2P体验更加方便快捷的竞争者。”

  Ahuja也证实了该电子钱包在印尼的快速推广,与和当地金融机构的合作脱不了关系。尽管不能透露太多关于金融合作的细节,他也对此次合作抱有十分积极的评价:“我们的产品实现其价值并不要求用户拥有某一个特殊的银行账户。”

  Xendit将推广重点放在印尼18-35岁的城市居民中,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城市居民有一些共同的特征:他们有借记卡、熟练操作智能手机、钟情网购,并且每周都会与好友外出聚会。

  那么Xendit的商业模式是怎么样的呢?Ahuja解释说:“我们目前着眼于吸纳顾客和构建容量大、密度高的P2P交易网络。一旦交易网络成功建立,我们就可以用多种方法将我们的产品货币化(例如创造双边市场、产品扩张或者地理扩张)。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